梁婉秋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7
你比雀鳥貴重得多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牧者的話 (2024-03-09)
孩子栽培父母成長

感謝主!我的兒子劉希樂在2023年9月出生了,希樂的意思是願他一生在主裡滿有希望與喜樂。

在懷孕的過程中有不同的身體狀況,但原來都不算甚麼,因為當他出生後我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不容易。在照顧兒子的不眠不休及體力勞動中,我心中十分敬佩每一位父母,因為你們真的很利害,體力、心力和精力少一點也不行,而且父母的愛很偉大,願意為孩子作出很多犧牲。

雖然照顧初生嬰兒有點艱辛,但同時幸福感是滿滿的,只要見到他微微一笑或有任何能力解鎖,都足以忘卻辛勞。孩子令我的生活有180度轉變,家中會以他為中心,孩子的東西在每一個角落也會看到,他更是佔據了我的心,讓我不時也思念著。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,我發現自己更懂得去愛和用心感受家人的需要,較以往重視家人彼此之間的連結。

希樂只有差不多半歲的年紀,已讓我經歷了很多更新,我相信不只是我在養育孩子,而是他也在栽培我。《孩子如何栽培父母 - 逆轉角色的親職之旅》作者分享了我很認同的話:

「雖然看著我們的孩子長大是困難的,但與讓我們的孩子使我們長大相比,那只是在公園散步。為人父母是生命中其中一個最可怕、緊張、令人懾服和喜悦的經驗。我們在那裏經驗生命中最了不起和不尋常的恩賜 —— 由自己的孩子令我們成長。」

讓我們也與孩子一同成長,求主幫助我們成為一位合神心意的父母親。

主僕 梁婉秋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